close

程先生LINE表示,親戚的電腦無法開機,無法確認是否主機板故障,所以騎到南雅夜市去載電腦回來檢測

一回來,先打開測版觀察硬體有沒有異常,通常會看電容,不過稍微好一點的主機板,固態電容是看不太出來是否有異狀

無法開機,但風扇有跑,恩~ 先將獨立顯卡移除,換上檢測用的顯示卡,恩~一樣無反應哦,再移除記憶體試試看

當移除兩隻,主機板不會叫,表是主機板偵測已經故障了,記憶體有兩條,一條一條測是,發現除了第一槽正常之外

2.3.4皆為故障,但我想這是主機板異常造成;將原先的顯示卡裝再測試平台上面,一樣無反應,表示顯卡本身也是故障

我將零件全部拆下檢查,發現了以下問題:

1.CPU底座針腳已經歪斜

1  

阿...這個一定是人為的問題,而且拆的時候發現風扇也沒有扣緊,回訊息給客人,客人表示親戚的朋友有動過

OK..那這部分先釐清,免得變成我的錯@@..

右中間歪成這樣還能開機不簡單,可能只是運氣好,通常是無法開機的,也可能造成其他問題,像記憶體插槽等其他問題~

 

2.風扇斷腳

5  

阿娘為~不要這麼暴力麻...拆不要下不要硬拆,不過我想在安裝的時候沒注意硬壓的結果

其他3個腳還能扣,但不代表長時間運作是沒有問題的喔! 雖然已告知客人,但客人換不換就由他決定囉~

這種情況有可能會造成散熱器不平整而散熱效果打折,嚴重一點會過熱當機..

 

3.上機看一下CPU等等基本資訊

2  

因為對方不知道她自己規格..他是幫忙送修的,整台都是原價屋組裝的,因為過保固了所以送來我這

由於它的主機板是1155角位的,現在比較少供應了,主流是1150,最新的是1151腳位

報價了華擎H61M-VG4 $1420元未稅;對方沒辦法等,問她要不要華碩的$1590,可能品牌迷思不要華碩

所以就整台還他囉..幫忙送修的想說他應該會自己處理;所以隔天她就自己跑到原價屋買了一片新的華擎主機板

型號一樣,比較貴也願意,恩..一定是粉絲無誤^^",幫忙送修的程先生又告知對方一樣無法開機,晚間又送過來了

搬過來我就在檢查一下

 

5.先拆開CPU風扇.移除CPU.看是否是人為操作導致針歪,避免爭議

看起來似乎針腳正常,沒什麼問題,這時要檢查一下CPU,翻過來看

3  

可以發現到右側及上半部不分氧化及汙損,拿出橡皮擦使用~ 我擦~我擦~我擦~我擦~我擦~我擦~我擦~~

4  

恩~~乾淨!! 上機試試看哦~

6  

順利開機,核對一下規格有沒有問題~沒問題就把它裝回原本機殼內~

7  

順便幫他整理線材,免得亂七八糟,客人的顯卡拿到他公司的儀器檢查發現可能有脫銲或者某元件故障導致無反應

聽說他只玩LOL..那應該低特效內顯就可以了,雖然少了R6850這張顯卡= ="

8  

沒問題就再開機一次看看是否正常~

由於蘇迪勒颱風將近,怕又下雨,所以幫他包起來

46357  

完成~ 送回指定地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貓pc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